谦书



叶蓝only

---------------------
19.09.05

【叶蓝】想分未分的手

*一个长年的老梗.
*ooc慎点.
*也许..是糖.
*欢迎私信吐槽
============


蓝河头一次喝得大醉,笔言飞找到他的时候,这个醉鬼脸颊通红,细看似乎还挂着两串泪痕,不省人事地躺在一堆空酒瓶里。

“卧槽老蓝你失恋了啊喝这么凶!”二笔一面用手把他撑起来,一面打了台的士送蓝河回家。半路上嘲笑:“不得了叶神要是知道了你可完蛋,快收买收买我啊。”

蓝河心里一抽,整个人似乎哆嗦了下,过了好一会,近乎颤抖的声音断断续续:“对啊…我…失恋…”吓得正在扶蓝河上楼梯的二笔手一抖,差点没把蓝河摔下去。

笔言飞心底吐槽:“老蓝饭可以乱吃,话不能瞎说啊,你这样你这样..吃枣药丸!”也没跟这个喝得一团糟的人多讲, 拖着这个小醉鬼,吃力的搬上蓝河的床。待到蓝河好好的躺在了床上,笔言飞方才放心地离开。



蓝河觉得整个人都晕乎乎的。可能是工作过劳,头脑比较浑浊。春易老叫了好几声,蓝河才缓缓的听清并作出回应。乃至后来被几个朋友拉去蹭某公司大boss的喜酒喝,到了场地蓝河才回神。

酒店布景趋于中式,红光氤氲的灯笼高高挂着,照亮整个喜庆的婚姻殿堂。

在一阵喝彩之中,穿着一身古装红婚纱的新娘入场,蓝河心想,既来之则安之,跟风站起。原本想一睹新郎新娘风采…

但来人让蓝河一愣。

他清楚的看到,新郎有着和自己恋人一模一样的面孔,穿着标志般的新郎服。蓝河咬唇,内心突然一阵慌张:不是的,这个肯定不是叶修…不会是他的!

可是男人的右手俨然戴着自己几个月前送给他的手表,器宇不凡,举手投足都是“今天我要结婚了的喜悦”。

蓝河在看到手表的瞬间,脑子里嗡嗡的响,脚步不由自主的奔向男人,欲要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。在两人不经意的对视后,蓝河猛地停下了脚步。

作为今天的新郎官,这个男人是成熟的,睿智的,是喜悦的,幸福的。蓝河从仅仅的一秒对视中,看得出来---他深爱他的新娘。尤其是于旁人谈到新娘子,连不怎么害羞的男人也会稍稍脸红。蓝河内心苦楚,心想着自己可能就是给别人寻乐子的吧,那现在人家都结婚了,还凭什么去找人家?

你这样,那我呢。

原来其实我…什么也不是吗。

蓝河咬着牙,硬生生的把心里的疼痛压抑,快步跑走。

他一口气跑出了婚宴,心头突突的跳动,末了决定一醉解千愁。掏出手机发出一条短信,接着便直下酒馆子。

[蓝河:(定位)二笔待会来酒馆接我一下]



蓝河其实不是没有想过给叶修打电话,想问清楚原因。他满怀着最后的一点期望,拨出叶修的号码,但已经过了三天,没有任何回复。叶修此时正在忙着全国赛的带队指导,为了不分散注意,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。蓝河心想:这是打算玩失踪吗,以这种方式说分手…。

蓝河绝望的点开叶修的聊天窗口,用颤抖着的手,敲出两个字。然后精疲力竭地倒在床上,内心波澜起伏。他默默的点开通讯录,犹豫了许久,最终在备注为“叶修”的电话下方,按下了拉黑键。接着把眼一闭,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涌上,不由的睡了过去。

叶修是过了好一段时间,难得能稍微休息一下,方才打开手机看了看,看到的是自家男朋友三天前打的好几个未接电话,以及聊天窗口。

[蓝河:分手。]
[叶修:?]

叶修此时隐约发现了一点什么不对:自家男朋友从来都是乖巧的,几乎很少发脾气,更别说提分手了。而且也是对自己的职业表示理解的,怎么就突然那么偏执了呢。叶修拨出蓝河的号码,但是却是无人回应。

这是怎么了?

叶修在聊天窗口飞快打字:[?小蓝怎么了?]

难道是自家最近几天冷落了小男朋友?不对啊,平时自己出去比赛的时候,也没见蓝河有什么抗拒的反应。而且还会特别贴心的常常打电话来关心自己;饭吃了没,睡的好不好,比赛怎么样等等一系列问题。叶修百思不得其解。

直到半夜,蓝河也没有回复。



蓝河是第二天中午才醒过来的,当他睁开眼,第一感觉就是:头疼。是那种痛不欲生的疼,连着蓝河脆弱的内心,牵动起心头阵阵涟漪。蓝河静静的瞥了一眼和叶修的聊天记录,咬呀,终是放弃般,深深吐出一口浊气,回复道。

[蓝河:我累了,就这样吧。]
[蓝河:我认真的,分手。]

这个男人…如今还是对自己有所隐瞒。

蓝河心想:就这样吧,我们好聚好散。



当蓝河给叶修发信息的时候,叶修正在认真的专研着对手的比赛视频,丝毫没把自己的注意力分散到手机上。蓝河发出去消息后,就去忙自己的事。两人十分默契,可直到当晚,蓝河实在没忍住。

叶修带队夺得全国赛第一的消息在那晚传出。
各界媒体像疯了般,无论走到哪,蓝河总能看到叶修在电子屏幕上一脸轻松的模样,就像是在说:不就是个全国冠军吗?有什么了不起的。

蓝河深知,这个人,有资格说这样的话,在这个小小的城市,他从来就不属于自己,这个地方太小了,而雄鹰应该是站在高峰的。 以自己的身份,又怎么能配得上他?

当商业街,广告牌,各种各样的地方出现叶修的身影时,蓝河的心脏就会狂跳。内心暗暗数落自己:分都分了,还瞎想什么!却同时忍不住地为叶修打call:不愧是叶神啊,这是我的…我的前男友呢!叶修是什么人啊,叶修是荣耀第一人,全国赛的总冠军。可是…我凭什么在他身边呢,更别说叶修已经有了自己深爱的女人了。蓝河越想越烦躁,最终甩了甩头,选择一个宣泄情绪的方法--打机。

老是想他做什么,不如打一场游戏实在!

叶修打完了比赛,好容易才解决完一批批记者,终于有空进房间休息一下。打开手机,便是蓝河一句冷冰冰的分手。叶修想着:这小子又生什么闷气?无奈又联系不到蓝河,便打了个电话给喻文州。

“前辈,请问有什么事?”
“文州啊,我家小朋友是不是在你们那儿。”
喻文州停顿了一会,似乎是找了找人。
“是的,前辈怎么了吗”
“哦那没事了,我待会去你那坐坐。”
待会?喻文州心里琢磨,前辈…这是为了追人连命都不要了吗…

“注意身体。”喻文州象征性的关心了一下。

然后叶修就马不停蹄的往蓝雨赶。飞机飞了三个小时,才缓缓落地。叶修脸色苍白,简直有些像从遥远的穷苦山区来的灾民,很是狼狈。
在飞机上,他疲倦地咪了一会,只是一小会,可这一小会的噩梦把叶修硬生生的惊醒。梦里的蓝河熟悉又陌生,梦见蓝河牵着别人的手,目光冷冷的看向自己,说:“我们结束了。”接着便往远处走。叶修咬牙,欲要追上蓝河,可是怎么也追不上,最终大汗淋漓地醒来。

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。叶修一路上这么安慰自己。



蓝河此时正在电脑前,对着小兵不断狂A,似把全身的消极情绪全撒在了虐菜上面。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,不禁好奇的往外面瞅一眼。

一个小员工似乎着急着拿什么东西,一没留神撞到了正在走来的叶修。叶修被这么一撞,正巧碰到蓝雨外面的花盆,整个人虚脱般倒地了,发出碰的一声响音。蓝河一眼就看到了破碎的花盆和一团糟的地面,以及躺在地上的叶修。

小员工急急忙忙的道歉,正想侧身扶起叶修,被叶修一个摆手,意示自己赶紧离开。不禁懵逼,接着就看到一个身影把叶修扶起,于是果断溜走。

蓝河看到摔在地上的叶修,大脑还没做出反应,身体却是把耳机一摘,直直奔向叶修,小心翼翼的把人扶起来。蓝河心疼的要命,表情却只得装作顺手扶了个老爷爷的样子,用硬生生的语气问道:“你…你没事吧…怎么…过来了?”

叶修顺势靠在蓝河肩头,“小蓝,”他声音低低的,蓝河浑身一颤。“到底怎么了,跟我说说,恩?”叶修悄悄的往蓝河耳朵吹了口气。蓝河又是浑身一颤,耳根微红,别过脸,有些不自在的说道:“没…先看看你吧,你…伤口要不要处理一下。”叶修心想:我处理个西瓜的伤口,处理完人就没了,那我这一跤岂不是摔亏了。

于是十分自然的装起了无赖:“小蓝,你先说清楚了,怎么突然就闹脾气?这两个字可不能闹着玩。”

“我…”蓝河心想:我怎么说?我难道我说发现你在外面有女人了所以我要和你分手?

那我肯定是脑子有病的了。

叶修见蓝河冥思苦想,像是在做什么高深的题目一样想半天,都说不出个所以然,叹了口气。“小蓝,有什么话就说吧,我们之间不需要有所顾虑的。”

这话像点燃了蓝河脑子里的引火线般,蓝河瞬间生起一股闷气。他一把抓住叶修的手,拉进路旁的小巷。对着叶修出声:

“你当然不需要顾虑,你是堂堂的荣耀第一人,偶像光环那么亮。”
“可我,连谈个恋爱都是躲躲藏藏,怕被人家发现,连关心都得是小心翼翼。”
“叶神女粉无数,改天就算是突然把我甩开,我也没有什么办法,到时候伤害的不是自己吗?”
“所以叶修,我不想被人甩开。你和别人恩恩爱爱去吧,我们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。”

叶修皱眉“你真的放得下?我们这一年的感情是你说散就散的吗?”

蓝河闭眼,声音有些发抖:“叶修,你就当这一年,都只是在做一个荒唐的梦好了。”

就当做了一个美好而短暂的梦,今天,梦该醒了。

蓝河突然感到唇上一阵湿热。

叶修紧紧的抱住他,右手按住蓝河的后脑,似乎是要融入对方,亦是不再给对方任何一个退后的机会。

“唔…叶修你…放开我!”

叶修猛地把蓝河紧紧的禁锢在怀里。“小蓝,这个梦太美好,我不想醒了。”

蓝河无声息的哭了。

许久,蓝河小声的带着一丝鼻音的哀求:
“叶修…放过我吧…求你了。”
“我真的…不想做备胎…也不想打扰你们的家庭。”

叶修错愕:“我们?谁?”

蓝河微微挣扎,从叶修怀里出来。“我都知道…那天,我去了你们的喜宴…你没必要瞒我…”

“你怎么知道那个是我?”叶修挑眉。

“我亲眼所见…”蓝河道。

“肉眼所见,亦非真实啊小蓝…我之前是不是带你去见过一次我那个双胞胎弟弟?”叶修嘴里含笑,双眼静静的看着蓝河。

蓝河自嘲般笑了笑,刚想说下去,叶修突然讲道:“哦对了,前几个月你不是送了我一块表吗,给叶秋借去了。”

蓝河猛地抬头!“这么说…婚礼上的那个人不是你?”

“小蓝啊…哥去比赛了你忘了吗…忙着呢哪有时间弄那个”

这么说还是个乌龙?亏自己暗暗心伤了好几天!蓝河突然觉得自己非常矫情…

叶修笑了笑,把人往怀里搂住。“就算要结婚也是要和某个爱幻想的小朋友在一起啊…”

“你才小朋友!”蓝河搏嘴,但是想想…倒真的挺幼稚的。

叶修亲了亲蓝河的额头,轻轻舔了舔蓝河耳垂,低头埋入蓝河颈窝,好一会才开口道:“小蓝啊...以后有事就跟我讲,别自己乱想,好不好?”

蓝河心虚地点点头,抱住叶修。

“好”

隔日,蓝河起床发现头不晕了,腰间却是疼痛。打开信息,看到好友发来的好几条感叹号的信息
[二笔:蓝河!!]
[二笔:不得了你家叶神要上天啊!]
[二笔:(图片)!]

蓝河点开一看:
#叶修:@蓝桥春雪 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。#

蓝河一笑。

#蓝桥春雪:@叶修 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。#






over~

评论
热度 ( 11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谦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