谦书



叶蓝only

---------------------
19.09.05

【叶蓝】婚姻咨询所那点事

*一个长年的老梗

*ooc慎点

*欢迎私信吐槽


========

今天的婚姻咨询所仍然是不太平的。

 

这不,一大早就有非常帅气的小哥哥来搞事情了。(bushi)

 

接待人是一位女性的Beta,也许是刚上班,精神明显不足。

 

就在蓝河进来的一瞬间,这位妹子猛地打起了精神。来人的发色有些浅蓝,与淡蓝色的衣服搭配,白净的小脸蛋上有一丝红晕,眉清目秀的小伙子让年轻的Beta动心。啊~这就是...心动的感觉吗!

 

然后这位Beta看到了跟在帅气小哥哥身后另外一个头发鸡窝,打着哈欠进来的男人。

 

“我在想什么,呸。”年轻的Beta心里委屈,“这里怎么会有人不是成双结对的。”

 

女性Beta表面还是露出一个耿直的笑:“两位好,我姓苏,是这里的咨询师。开始咨询前,请如实填写一下信息表。我们会对里面的内容作出保密。”说罢,递给看上去不是很和谐相处的两位一张表格。

 

表格内容不多,两人也并未做什么交流,很快就将纸笔还给了女性Beta。

 

“好的,那么...我们开始。”苏小姐阅览了一遍两人的信息表,微笑问道:“首先,想请问一下叶先生和蓝先生,来这里的原因?”

 

婚姻咨询所虽说是专门为恋情解疑的,但来这里的人目的各不相同。有的是想问如何拒绝封建订婚,与爱人厮守共白头;有的来询问两人离婚应该怎么办;有的是被父母逼来深入交流,强迫互相了解;有的无事就爱往这里跑,为的是免费点心...所以...还是得问个清楚,若是两人要互相离开的,就会收获到咨询师一个高级劝和的机会---当初好好的要结婚,当然也要三思而后离嘛~

 

蓝河先是一愣,余光看了眼叶修,似乎感觉到对方完全没有要回答的意思,叹了口气道:“我们...要离婚。”蓝河咬牙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。“是和离...但是朋友推荐先来这里咨询一下..就来了。”

 

“好的。那么..”苏小姐点了点头,说道:“叶修先生。请问你是怎么想的?”

 

被提问的男人伸了个懒腰,回答:“是他说的要离婚,我可没说。”

 

蓝河听到叶修的回答,脸蛋上因为激动而带了些红彤。“什么叫我说的?是我单方面宣布的吗!”

 

“确实是,你并没有问过我的意见。”叶修一脸无辜。别有深意的看了眼蓝河。

 

但这个眼神在蓝河心里就是别的意思了。

 

“那是因为你的行为表述了你的内心!”蓝河气呼呼地喊道,“明明就是你在逼我离...和离!”

 

男人的眼神有些冰冷,蓝河心里是抽疼,如同被人拿着鞭子,一下一下狠狠地打在心口之上。“我是真的受不了!”蓝河咬了咬下唇,颤抖的声音传出:“平时家里什么都是我来做,他呢!家务活不干,就连吃饭的时候拿碗都懒!这也就算了,但是也没有必要吃饭的时候也要对着电脑和别人聊天吧?”蓝河心里暗暗想,别跟我说你和那个人没有什么关系,瞎扯!谁信?!

 

蓝河望着眼前这个男人,毫不在意,感受不到一丝丝的温暖,心里更像是寒风刮过。男人的眼神冷酷,使自己不由感到陌生。慌张的情绪猛地扩散,如拳头般重重的打在脸上,是火辣辣的疼。眼泪欲挣扎着逃出禁锢,终却是被硬生生的忍下。

 

“所以!”蓝河深呼吸了几下。“离婚吧。”

 

极少发话的男人突然开声:“我不同意啊。”

 

蓝河听了,冷笑一声。“这事必须听我的...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同意?”

 

在一旁看着两人交战的Beta看局势发展的不太对劲,明明是自己要劝的怎么变成人家两夫妻吵架了,赶紧插入缓解气氛。“啊,别这么决定先嘛...”

 

蓝河冷笑两声。“什么叫别这么决定?我因为这件事情失眠三天了。我这是,慎重决定了的。”

 

苏小姐姐对这位炸毛的蓝河先生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,不知为什么,把求助的目光望向了一旁的Alpha叶修。

 

叶修竟是奇迹般接受到了求助,一把捞过正在炸毛的自己Omega,往蓝河后颈上印了一个红章。

 

蓝河的注意力瞬间被转移,挣扎着推开叶修,满脸通红,指着叶修吞吞吐吐地:“你...你少...少耍流氓!!!”

 

叶修又是抓住了蓝河的食指,拉倒嘴边轻轻吻了一下。“先别闹,听听人家怎么说。”

 

蓝河猛地把手抽回来,却是安静了,把头扭向另外一边。

 

Beta心里偷笑,哟,还害羞...真的是要闹离婚的人嘛...啊小哥哥害羞起来还是好帅!!!

 

 

 

花痴归花痴,该劝的还是得劝。

 

Beta露出职业微笑,望着两人问道:“那么,既然蓝先生那么执意离婚,当初又为什么会在一起呢?”

 

蓝河小脸一皱,明显是更加不开心了。“当年我就是加了滤镜看他,才会那么喜欢!!!当年还好好的,又贴心又会照顾人!哪里是现在这个样子!”说着说着,还故意般瞪了叶修一眼。“他单身他活该!!”

 

Beta小姐姐有点想笑,却尽力忍住了,转而看向Alpha。叶修仔细思考了好一会,才缓缓开口:“当初...和现在一样,还是觉得挺喜欢他的,就追了。”

 

“那真是很从心。”小姐姐如实道,接着开口。“那...两人的感情发生了如此巨大的转折,叶先生怎么看?”

 

“澄清一下,是他生闷气。”叶修又打了一个哈欠。“我们的感情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 

蓝河撇嘴:“谁生气了,我没有!”

 

叶修伸手,使劲揉了揉蓝河的头,一脸无奈,眼神意示:“看吧,生闷气生的真明显。”

 

蓝河一把推开在头上作妖的手掌,非常小心地瞥了叶修一眼,眸子里似乎有些失落的情绪。

 

“嗯...既然两位的感情没什么问题,那是什么让蓝河先生想要离婚?”小姐姐把蓝河的眼神看得一清二楚,斟酌着开口。“把问题说出来,也许能更好地解决哦。”

 

蓝河犹豫了一下,接着叹了口气,语气发酸:“那天...我亲眼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。就...他原本就不是一个会去逛街的人...”

 

叶修在一旁听了,突的像是想起了什么,低低笑了几声。

 

蓝河咬住下唇,声音闷闷的:“而且最近他和别人关系都特别好,好到不正常。”就连吃饭的时候自己爱人的话都不理会,却是选择坐在电脑面前和别人聊天。

 

“那...我可以理解为吃醋嘛。”小姐姐察言观色,注意到叶修。“既然这样,叶先生有什么解释呢?”

 

叶修看上去心情大好,声音也带了些许笑意:“噢,我没有什么解释。”在蓝河即将蹦起的前一秒,又道:“那天我打算去买结婚纪念日的礼物,找文州给提了点建议,怎么了吗?”

 

???

 

买....买礼物??

 

蓝河系统当机了一下下,转而后知后觉:“那...和你一直在聊天的也是喻队吗!?你...你怎么不早跟我说...”

 

“这不是要给小蓝准备个惊喜嘛。”叶修露出心脏笑容,伸进口袋的手摸索着什么,接着掏出一个正方形的扁扁的礼物盒。“喏,原本是准备给你的礼物,哥可是清白的。”小小的盒子里,是一条手工定制的手链,银白色的链带,配上绿色的小珠子,还真是叶修一如既往的独特审美。

 

叶修可惜状:“哎...惊喜都被你破坏了....”眼前的人猛地凑上来,往自己脸上吧唧了一口。

 

???叶神少有的半刻懵。脸上似乎还存留着刚刚瞬间的温度,暖暖的,轻轻的,痒痒的。叶修眼神一暗,折腰抱起蓝河,离开了婚姻咨询所。

 

Beta小姐姐目送两人离去,脸上笑嘻嘻,心里...

 

嗝,真饱。

 

 

 

后记

 

早晨

蓝河艰难地撑起身子,只感觉腰酸背痛。正在给某人揉背的叶修突然感受到一股幽怨的目光。

 

“叶修,我好像忘记了什么。”蓝河一边享受着爱人的贴心护理,一边回想。

 

叶修向蓝河投来一个疑问的眼神。

 

“哦!我想起来了!那个咨询所的小姐的咨询费你给了没!”

 

“?还要给这个啊....”

 

“赶紧的,回去给人家补贴,人家一个beta听我们瞎磕那么久多不容易...”

 

“说到这个,昨天提离婚的人好像要付点责任吧。”

 

蓝河感到一丝不安...“!叶修!你...你不是昨晚才...你!”

 

今天的婚姻咨询所太平的不是很正常。


评论
热度 ( 120 )

© 谦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